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

【新企劃第一彈】食記﹣元朗韓式炸雞

作為一個「吃貨」(流行語,意指極喜歡吃的人),
又怎麼會只躲在家裡面做飯?當然也喜歡到處找美食!
所以新企劃第一彈!就是開始寫食記啦~

不過我不是專業食家,也不是受邀而寫的。
我只想分享喜歡吃的東西,所有文章只是按我的口味去寫,
(不喜歡的就不寫,畢竟是我個人口味)
大家記得不要看得過分認真喔!(・◇・)



很多人因為看了「星星」韓劇以後,才注意到韓式炸雞,
但其實在很早以前,我就已經發現在尖沙咀有一間總是黑黑的餐廳,
它就是賣炸雞的李家!

不過礙於一名普通的學生的財力,
至今還沒有一嚐這家聞名韓國街的炸雞名店。

而元朗這一家吸引我的地方是它門口有一塊「李家」的牌子,
而且它的價錢比較便宜,就進去試一試啦!




進去以後,發現這店的格局有點像是酒吧 !? (因為裡面有飛標機)
我去的時候是午餐時間,但裡面幾乎沒人,
只有旁邊一桌中學生,而且吃得還不是炸雞,而是普通午餐ABC。


一行兩人的我們點了一份二人餐(HK$250),
選了甜酸炸雞和芝士蛋捲,餐飲選了菠蘿汁和青檸梳打。

飲料來得很快,而且挺大杯的,也不會很討厭地滿杯都是冰塊。


菠蘿汁(前)應該不是新鮮榨的果汁,大概是濃縮還原或者是現成的果汁吧?但喝起來還不錯,至少不像是用糖漿調出來的「假果汁」。

青檸梳打(後)就是一般的青檸片加梳打水,吃炸雞時可以減少油膩感。

上菜的速度還好,不會等太久。先來的是芝士蛋捲。和之前看過李家的照片一樣,都是厚厚的蛋捲上有交叉畫上的番茄醬和芥末。


切開蛋捲裡面是滿滿的Mozzarella芝士~會「牽絲」喔!


這個最好是趁熱吃,冷了就不太牽絲了。
吃了以後就知道表面鋪滿的番茄醬和芥末是必要的。
本來芝士吃多了會膩,
但因為酸酸的醬中和了油膩感,才可以多吃幾塊。
(這道最後被吃光光了)

蛋捲上菜沒多久,炸雞就來了。
看起來好好吃!


雖然表面沾上了甜酸醬汁,
但炸雞的表層還是很脆,而且粉漿不會太厚。
甜酸汁的味道調得不錯,不會過酸或過甜。
雞肉切開還有一點肉汁,還挺滑嫩的,
連雞胸肉都不會很乾柴。


不過這個二人餐的份量對兩個女生來說,真的有點太多,
尤其是炸雞雖然好吃,但也吃不了多少。
女生的話,可能最少要三個人才能吃完。

所以剩下的半隻雞就打包帶走了,
晚餐的時候加上一些罐頭菠蘿重新翻炒加熱,
變身「咕嚕雞」,還是很好吃。
最驚喜的是雞肉表面的那層脆漿,基本上還是脆脆的!

P.S. 
其實這是我大約兩個月前吃的炸雞,
還推薦了喜歡韓國料理的好朋友去吃。
但朋友回來說,這家店有點不一樣了......
炸雞還在,但好像沒有了套餐。
大家去的時候要看清楚喔。


店名:Unique by M1
地址:元朗水車館街84-88號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