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【第一支Le Creuset鍋子】野菜燉雞肉 (Italian Chicken Stew)


LC鍋!我人生中的第一支LC鍋子!
一直就很想擁有這一支鍋,
看Julie & Juliet 的時候第一次發現這支漂亮的鍋子,
後來又看不少讚揚它好用的文章,
奈何它實在是價格太高昂,就捨不得帶它回家。



没想到!
讓我遇到LC週年慶,所有東西只賣半價!!
於是我就忍痛買了它回來了(半價也不便宜啊)
但是心情非常好,呵呵。

買了夢中的鍋子,迫不及待地要用它來做菜了。
LC鍋大家都說很鎖水,燉煮東西一流,
那就做一道燉菜吧!

野菜燉雞肉的營養均衡之餘又清爽,又是一道適合夏天的料理啊。
而且LC鍋真的名不虛傳,
我可是一滴水都没!有!加!
這樣煮出來就已經湯汁滿滿了欸。

快來跟我做!


材料:

雞扒﹣3大塊
彩椒(紅、黃)﹣各1個
薯仔﹣1個
紅蘿蔔﹣1個
洋蔥﹣半個
原個蕃茄罐頭﹣1罐
月桂葉 (Bay leaves)﹣2片
迷迭香 (Rosemary)﹣2枝
巴西里(Parsley)﹣少許
鹽﹣少許
糖﹣少許
即磨黑胡椒﹣少許
橄欖油﹣1湯匙

做法:

1.雞扒洗淨抺乾表面水份,用黑胡椒先醃一下備用。
2.彩椒、洋蔥切小塊備用。
3.薯仔、紅蘿蔔去皮,切滾刀塊備用。
4.鍋中下橄欖油熱鍋,加洋蔥塊,用中小火炒成半透明狀。
5.加入雞肉塊拌炒至表面變色。
6.加入蕃茄罐頭,輕輕壓碎蕃茄。
7.加入餘下的彩椒、薯仔及紅蘿蔔拌炒。
8.加水至剛好蓋過所有材料。(我用LC鍋,不用加水已經可以。)
9.放入月桂葉和迷迭香。
10.水滾後,轉小火煮10分鐘,之後熄火焗10分鐘。
11.重覆(10)直至薯仔和紅蘿蔔軟稔。
12.加少許鹽和糖調味,以巴西里裝飾。


因為沒有加入任何像雞湯之類的預製品,所以我連湯汁都喝光光啦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